辉光

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得到祝福

十一:立雪只能陪您到这了

◇时间线,前文明纪元为第八律者后;现文明纪元为第三律者后

◇当他们被拉入空间后,世界线就已经变动了,前文明和现文明纪元走向了一个全新的未来

◇OOC警告,大概有私设

◇写到最后又很纠结,到底崩坏世界是有灵魂存在吗?我个人倾向没有的,但这样的话一些套路就写不了(比如卡莲死后一直在樱身边),如果有的话,那为何观察不到,那么发达的科学技术和无所不能的崩坏能,总能找到一些痕迹,可却是没有。而且,剧情里符华把意识跟琪亚娜绑定后,她又算什么存在?算灵魂嘛?用识律能力,把人的意识抽出来塞进克隆身体里,她还是她嘛?这个参考小识脱离符华后没有身体,意识还是灵魂?或者说意识体算灵魂嘛?无灵魂论,那复活的方法我能想到的无非就是时间系了,要么有一个最强的存在改写世界(这就是同人),要么就逆转时间?最新剧情没看多少。纠结,脑子要炸了。

ps:工作真的是很累啊,上了一天班回到家啥都不想干,白天又得早起,夜班上下班都在睡睡睡,真的很耗人心神啊,这种情况下好难进步啊,因为你懒得学习更进一步,难以想象那些996、007怎么做到的。

ps2:我自己看自己写的,有点觉得唔……太快了?反正感觉怪怪的。

    

  卑之无甚高论十一——立雪只能陪您到这了

  又是符华。

  众人习惯性地看向符华,对方的情况却不怎么好。

  右手捂住额头,眉毛蹙着,眼泪从眼角流下,但却不明白为什么会哭,一脸茫然的模样令人心痛。

  她眸中的悲痛和脸上的茫然无措太过真切,渲染了琪亚娜她们,心情也变得不怎么好。

  有什么东西划过脸庞,她伸出手,抚上眼角。

  “我……哭了?”

  触及到脸上的湿热,符华愣愣地开口,话语里的疑惑不难听出。

  呆愣于为何会流泪。

  这种情况才更令人难过啊,连原因都遗忘掉。

  她直勾勾的盯着“程立雪”这三个字。

  不用说,也知道正确答案。

  “班长……”

  衣服下摆被琪亚娜拉扯一下,符华回过神,看到她眼里的悲戚,迅速冷静下来。

  “我选B。”

  “回答正确。”

  并非之前那样,这次,关于所得的奖励延迟了。

  来不及去想,接下来的走向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太虚剑心」共有四层境界

  止水,无尘,明镜,太虚

  灰发的少女跃然纸上,随着她的心声,一幕幕回忆浮现。

  据说,太虚剑心传自太虚山的赤鸢真人。师傅将它传授于我,是为了缓解崩坏对我的侵蚀。

  可是,有一道心魔始终盘恒在心间,剑心无尘,也成了难以突破的桎梏。

  师父,为何要离开我呢?

  五岁时,我家出了变故。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

  那时来接我的人,是她。

  既不说话,也不笑,这个陌生的姐姐沉默地领着我。

  幼小的我,畏缩地抓住她的手。

  她的手很凉。可是,有家的温暖。

  她教我读书,写字,抚琴,习武…

  我很想让这个人为我骄傲。

  我很想,看见这个人的笑容。

  她很忙,我和她总是聚少离多。

  唯有这碗云吞面,月月皆在,雷打不动。

  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云吞,新鲜的虾球,肥瘦适宜的猪肉,虽然没有用名贵的材料,但是我相信,师父捏的云吞,味道就是天下第一。

  汤,是用大地鱼和河虾子熬的,鲜美又清甜。

  面团里加了鸡蛋,师父揉出来的面,煮过以后,很有韧劲。

  「贪」是垢毒。

  我知道她在做的事情一定非常重要。

  可是,在某些日子,还是很希望,她能在我的身旁。

  恍然惊觉,我对她的称谓一直都是名字而已。可以用来介绍的称呼,可以使我安心的联系…

  并不存在。

  “师父”

  “我可以…叫您师父那?”

  “…”

  “好。”

  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呢?

  师父温柔地笑着,眼神却是那么悲伤。

  第二天,师傅走了。

  再遇见师父时,我已成为了为苍生而战的女武神。

  师父传授的武艺,讲述的教诲,而今终于成了我的人生。

  可是,师父当初…为何要离开我呢?

  2000年2月16日,12:00

  钦察草原,咸海交界处

  未说出口的话,成了心魔。剑心,终究难以突破无尘之境。

  [我们放出的诱饵成功吸引了目标的注意。]

  [指挥官!请做下一步指挥…]

  就以此战作为淬炼!

  就以此身作为器鼎!

  面对天空上方来袭的律者,程立雪站起。

  “做得好!让诱饵部队退后,把目标交给我!”

  如此,终能离那个人更近一步。

  “哼,你就是蝼蚁们的老大么?竟然敢独自来面对我,胆子真大~”

  到那时,或许…

  “……”

  若水,第十神之键的其中一把。拥有着控制水流的强大力量。

  “若水!接我这一剑!”

  水流汇聚成龙卷,奔涌着向律者袭去。

  “哼,不过是些奇怪的魔术…我的火焰,可不是这一点水能熄灭的!”

  在5000度的高温下,「若水」产生的水龙卷瞬间蒸发了。

  就连若水本身,也抵不住这种高温。

  碎裂

  “哎呀哎呀,真是可惜。你的小道具坏了呢。刚好,我也玩腻了~”

  “给我去死吧。”

  火焰以一条直线的形式贯穿了立雪的腹部。

  烧灼着每一寸神经,光是站着,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握住

  拼尽力气,立雪给律者来了个过肩摔,拳头狠狠地宣泄。

  “还没结束!就算没有若水,靠着师父教的寸心拳法…”

  “蝼蚁…这可是你自找的!烧成灰烬吧!”

  突然,异变突生。

  “立雪,你先不要动。等师父打败了她,就来给你疗伤。”

  ……

  现实,巴比伦塔

  “我失败了,你们快逃!快逃!”

  “师父!”

  “对不起,我记不起来你的名字…但我隐约能感觉到,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所以,你要活下去……”

  “不,师父。”立雪接住倒下的符华,面对近在咫尺的死亡,却露出了微笑。

  “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了。”

  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了。

  “主教大人!你好点了吗?”

  “请带着师父离开,尽快。”

  她不会不知道,她要面对的是什么。

  “我来拖住第二律者。”

  最后留下的,是长矛贯穿胸腹,将其钉在地上的图画。】

  “呜呜呜,立雪好可怜啊!”

  琪亚娜哀嚎,发达的泪腺持续工作着,哭的一抽一抽的。

  没人说话。

  怕惊扰那位少女的安眠。

  “立雪……”

  这下子,眼泪彻底止不住,顺着脸颊滚落在衣服、地板上。

  心也作痛,像是有把刀子在割肉的疼。

  立雪……

  符华拼命地回想,可头痛欲裂,存在于记忆里的、只有立雪两个字,再无更多。

  与她的过往,已被迫舍弃。

  她少有地,感到后悔。

  “额…啊……”武者向来稳定挥拳的双手,此刻却在轻微颤抖。

  伴随一声呼唤,一双手搭在其上。

  布洛尼娅叫住她,“班长。”

  “布洛尼娅认为,还有再见的机会。”

  “布洛尼娅,你是说?”芽衣好像明白她的意思。

  希翼的目光转向灰身上。

  无需多言,灰缓慢点头,此刻语气显得郑重且略微虚弱。

  “如你所愿。”

  其中包含的意义让奥托差点捏碎座椅把手。

  ◇

  看着另一个自己的悲痛,华虽不能感同身受,但也有些伤感。

  身后,爱莉希雅放在肩膀上的手加大几分力度,且耳边飘来蒲公英似的叹气声。

  轻飘飘的。

  “华,你可真是个榆木脑袋啊,那么好的孩子,也不对她好点,我都看不下去了。”

  “但是,谁让你这么可爱呢~以后,就让温柔美丽善解人意的爱莉希雅以及伊甸教你如何待人吧。”

  可爱?

  这个词跟她可谈不上关系。

  华保持沉默,不想说话。

  拒绝怕是没用的。

  而在爱莉希雅看来,这就是无声的默认了。

  *

  “这次的奖励是,识之律者核心,以及……女武神程立雪。”

  即使隔着兜帽,姬子也觉得对方注视符华的眼神一定很宠溺。

  不,应该说,注视圣芙蕾雅学园一行人以及那边那位华时都挺宠溺的。

  符华“噌”的一声站起,失态的不只是她一人,还有奥托,以及其他人。

  在场的人大多失去了朋友、老师、家人、挚爱……

  复活的伟力,没有谁能无动于衷。

  这是谁都无法抵抗的诱惑。

  灰发的少女凭空出现,被符华一把拦腰抱住,手中真切的触感无一不在诉说,立雪的归来。

  而与其一同出现的律者核心,则可怜兮兮地落在符华的脚边,黑色的光芒闪了闪,似是在表达不满,亦或是激动。

  与复活的神迹比起来,它倒是显得不重要了。

  “……”万众瞩目之下,立雪缓缓睁开双眼,入目所见,呆愣住了。“师傅?”

  声音中充斥着迷茫,一下惊醒了宕机的符华,喜悦浮出心湖。

  “是我。师傅不会离开你了,立雪!”

  “师傅?我不是…死了吗?”缩在符华怀里,立雪不敢相信地开口,有点被幸福冲昏头脑。

  布洛尼娅走上前去,“关于这点,就让布洛尼娅来解释吧。”

  是真的……

  奥托死死盯着程立雪,根据其表现作出判断后,轻轻地叹了口气。

  五百年的沉重随之飘散,希望,近在咫尺了。

  唯有这次,他不想再体会到名为失望的情绪。

  ◇

  “苍玄你快看,活着的立雪!”

  丹朱惊讶得眼睛瞪成圆滚滚的,激动地拉着苍玄的袖子狂甩。

  “停停,我看到了。”急忙出声阻止丹朱,苍玄摩挲着下巴,好奇道,“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死而复活?时间系的能力?”作为科研人员,克莱因也很好奇。

  如果是前者,那真的有灵魂这类存在吗?如果有,那又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形式?

  梅比乌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她盯着灰,目光炯炯且狂热。

  梅也是。

  “不存在的,灵魂。”灰没有选择隐瞒,给出结论。

  “树叶有大有小,世界也有强有弱,恰巧,你们的世界我都可以干涉。”

  “真是简单粗暴的方法。”

  梅比乌斯瞬间没了兴趣。

  灰双手抱胸,叹气,这一套,面对跟祂同等存在的世界后,可就不管用了。

  

  第十一题:神州上古三人组是?

  A:苍玄,丹朱,姬麟

  B:连山,蚩尤,姬麟

  C:苍玄,丹朱,苍玄之书

  D:萧云,丹朱,北辰芽衣

评论 ( 34 )
热度 ( 1158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辉光 | Powered by LOFTER